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咳1個月!中年男X光一照 驚見30顆腫瘤慘亡

2019/09/06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狂咳1個月!中年男X光一照 驚見30顆腫瘤慘亡

千萬別小看小小的感冒症狀,若沒有及時治療,小心可能釀成致命危機。一名中年男子狂咳嗽4個禮拜都沒有好轉,沒想到一照X光後,竟然發現畫面慘不忍睹,雖然馬上住院打化療,但最後仍不幸喪命,令人不勝唏噓。

YT廣告

▼小小的感冒症狀,可能釀成致命危機。(示意圖/Pixabay)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舉例,身邊有一名親戚,咳了4個禮拜都沒有痊癒,期間都有去西藥局拿咳嗽藥水,而那時候江坤俊已經在念醫學院,覺得對方咳那麼久,好像怪怪的,建議親戚去照X光檢查,「結果一照不得了,全部都是轉移,2邊肺30幾顆還有肺積水」,後來馬上被收住院打化療,但由於太過痛苦,親戚只打了2次就放棄了,便轉去山上練功、靜坐。

 

▼中年男子狂咳嗽4個禮拜都沒有好轉。(圖/YouTube/醫師好辣

 

沒想到,親戚靜坐了半年就決定下山,但不是學成了,反而是因為喘到受不了,江坤俊透露,「2邊的肺全部都已經淹滿了,下來喘到不行,可是那時候他放棄急救都已經簽了,他兒子就覺得不要再做(急救)了,所以下來的時候也沒插管」,後來在醫院待了3天就逝世了。

 

▼男子在醫院待了3天就逝世。(圖/YouTube/醫師好辣

 

江坤俊表示,很多癌症發現的時候都是早期,可是肺癌幾乎7成以上,發現都早已是末期,「所以如果你莫名其妙咳嗽超過2、3個禮拜沒有痊癒,請你來照X光片」,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懷孕10周長菜花!她開刀後再擴散 慘復發6次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