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最窮總統!? 拒住總統府並捐出大部份薪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6 12: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世界最窮總統!? 拒住總統府並捐出大部份薪水

總統可以說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在許多人的眼中,總統即使在沒錢,也不可能差到哪去。但是烏拉圭的第40任總統,何塞.穆希卡卻打破了人們的想像,其當選總統後並沒有入住豪華的總統府,反而堅持住在首都蒙得維亞郊區的一座農場,而且其還將其月薪中的11000美元全數捐出,僅留下1500美元作為生活費。

 YT廣告

烏拉圭位於南美洲南部,總面積17萬平方公里,人口僅有300多萬。原為印第安人的居住地,1726年,西班牙殖民者建立了蒙得維的亞,烏拉圭也正是淪為殖民地。並在1811年在民族英雄何塞.阿蒂加斯的領導下進行了獨立運動,並在1815年控制全境,可是好景不常。到了1816年,又遭受了葡萄牙的入侵,並在次年被併入巴西帝國。

 

▼在人民共同的奮鬥之下,烏拉圭卻成了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之一。(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直到1825年,烏拉圭才正式脫離巴西獨立建國,並且在1828年獲得巴西的承認。其在獨立之後,國家還是經歷了一連串的動盪,使得其經濟一直相對落後於他國。可是在人民共同的奮鬥之下,烏拉圭卻成了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之一,人均GDP高達17000美金。值得一提的是,其富裕的背後竟有一名被公認為「全世界最窮」的總統,何塞.穆希卡。

 

穆希卡曾是一名自行車運動員,在上世紀7、80年代,因參加「圖帕馬羅斯」游擊隊,被當局逮捕入獄,並在獄中度過了17年的時光。到了1985年,烏拉圭恢復民主之後,穆希卡便開始活躍於政治舞台上,先後擔任了烏拉圭眾議員和農牧漁業部長,在烏拉圭人民中擁有相當高的聲望,甚至還被當地人親切的稱呼「佩佩」。

 

穆希卡在2009年的11月選取中獲勝,當選為烏拉圭新一代的總統,並在2010年3月1日正式就職。其在上任之後,就積極推動改革發展經濟,希望能讓國家富強與振興,烏拉圭如今能成為中等發達的國家,穆希卡有著功不可沒的影響。

 

▼穆希卡的家產約為1800美元,其中家裡的1987年的金龜車佔了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穆希卡當選總統之後,竟然沒有直接入住到總統府中,而是堅持住在首都蒙得維亞郊區的一座農場中,並且睡在一個搖搖欲墜的板房中。根據公示的個人財產顯示,穆希卡的家產約為1800美元,其中家裡的1987年的金龜車佔了其中很大的一部分。而且穆希卡作為總統,月薪為11000美元,但他卻只留下1500美元作為生活費,其餘的全部捐出去。而他也想媒體解釋道:「擁我所有,我活得很好。」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