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景氣寒冬明年恐持續!劉德音:台積電有技術優勢樂觀看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6 11: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景氣寒冬明年恐持續!劉德音:台積電有技術優勢樂觀看待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5)日表示,,由於預期美中貿易戰應該不會在近期結束,因此明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景氣寒冬還會持續下去,日前台積電的法說會中也下修了今年全球半導體的產值,從原先預估的持平,下修到衰退3%,晶圓代工也下修至衰退1%。

 YT廣告

不過劉德音也強調,台積電是全球最優秀的半導體廠,7奈米製程的技術領先其他同業,目前產能也是滿載的情況,可望在下半年為台積電注入成長動能,加上未來5G相關技術對半導體的需求強勁,看好明年的營運狀況可以更上一層樓。

 

台積電在法說會公布,本季營收增幅預計可達到18%,不過由於7月拉貨的動能還沒完全顯現,法人預估台積電營收8月將會大幅成長,一路上揚到9月,單月營收可望推升到千億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 台積電明年的產值將優於同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資也相當看好台積電未來的發展,認為台積電未來會受惠5G而快速發展,摩根士丹利證券的評級從「中立」升至「加碼」,目標價調高到288元,花旗環球證券更是看好台積電,將目標價上調至325元。

 

受到中美貿易戰緩和,以及美中確定在10月初於華府重啟談判,台積電在今(6)日開盤上漲0.76%,股價來到265元,也一併帶動台股加權指數,有望在今日突破10800點的大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