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硬脫歐作準備?英企轉移數十億英鎊投資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6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硬脫歐作準備?英企轉移數十億英鎊投資

英國首相強生自從上任以來宣誓要推動英國脫歐,日前強生表示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不過卻在4號的國會上遭到否決,還遭國會下議院通過的一項草案迫使須向歐盟請求延後脫歐期限,而他提前大選的計畫也未達門檻,預示英國將面臨更高的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英國企業遊說團體英國工業總會(CBI)指出,英國企業界為了預防可能發生無協議脫歐,正將數十億英鎊的生產投資資金轉移。

 YT廣告

 

英國21位保守黨議員與反對黨聯手,在英國下議院4日以327票贊成、299票反對通過一項議案,降低強生在10月31日期限到期時,帶領英國無協議硬脫歐的可能性。強生隨後要求提前大選,不過同意票僅298票,沒有達到2/3門檻,遭到否決。

 

▼日前強生表示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不過卻在4號的國會上遭到否決。(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推特)

 

對此,英國工業總會表示,雖然大多數企業歡迎反對黨嘗試通過法案延後英國脫離歐洲聯盟時間,而非出現無協議脫歐,但企業仍然對持續存在的政治不確定性感到擔憂。

 

根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工業總會總幹事費爾貝恩(Carolyn Fairbairn)說:「在達成脫歐協議之前,企業界將持續轉移數十億英鎊的生產投資資金,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國際投資人也將持續質疑,英國的穩定性和開放性是否適合從事商業活動。」

 

此外,英國脫歐大臣巴克萊(Stephen Barclay)今天表示,即使國會通過法律,強迫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必須尋求將脫歐日期延後,但英國仍將持續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因為任何歐盟成員國都可能阻擋延後脫歐要求。

 

(封面圖/翻攝自borisjohns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硬脫歐 首相 英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