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再傳隱私漏洞 逾4億用戶個資外洩

中央社 2019/09/05 21: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臉書再傳隱私漏洞 逾4億用戶個資外洩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爆發最新一起隱私漏洞事件。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網路上一個未受保護的伺服器中,有超過4億筆臉書帳號資料,上面記錄用戶的電話號碼和所在地等資訊。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ch」報導,一個未受保護的伺服器內含4億1900萬筆臉書(Facebook)用戶資料,包含1億3300萬名美國用戶、超過5000萬名越南用戶和1800萬名英國用戶的帳號資料。

 

報導指出,每筆資料記錄著臉書帳號和電話號碼,部分帳號還列出用戶所在地理位置及性別等資訊。

 

伺服器未受密碼保護,這代表任何人都可以取得這些用戶資料。在TechCruch於今晚聯繫臉書前,伺服器都還公開在網路上。

 

臉書證實了部分報導內容,但僅輕描淡寫用戶資料外洩的程度。臉書表示,目前證實公開在網上的帳號數目,約只有報導所指出4億1900萬的一半。

 

臉書還表示,這些用戶資料中,許多項目都是重複的,且是舊資料。

 

臉書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資料庫已下架,而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臉書帳號遭到損害的證據。」

 

(封面圖/臉書官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