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不留後代!黃金單身漢列3方案 網曝殘酷真相

2019/09/05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錢不留後代!黃金單身漢列3方案 網曝殘酷真相

許多台灣人為了買不起房而苦惱,也有不少人認為若要結婚成家,買房似乎是必要條件。有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po文表示,自己出社會後就努力工作繳房貸,也陸續買了幾間房子,未婚的他打算過半退休半工作的生活,「財產不想留給姪子姪女,更不想留給國家」,因此列出3個方案,想請教網友們意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寫下,自己接下來打算過休閒農夫的生活,但也在思考要怎麼進行理財規劃,才能在掛點前剛好花完錢,初步想到3種方式,分別是第一,抵押給銀行逆向房貸,每月收養老金;第二,出租賺租金;第三,賣掉換現金。

 

▼原PO希望退休後能「以房養老」。(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其實大家都早就有退休金了,房子不要留給下一代或親戚。拿去以房養老,幾百萬上千萬,一定夠養老」、「怕的是...錢花完了還不死」、「我建議選1,這個有國家背書,簽了養你到你掛掉,所以你不用去煩腦你要是活太久之類的,每個月都有一筆錢」、「如果沒有優渥的退休金準備的話,以房養老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房養老」計畫掀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IXABAY)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基本上要先知道你什麼時候掛點,或是你打算什麼時候掛!」、「人算不如天算,即便你安排好好,人生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搞不好都計劃了,明天卻突然意外死掉」,也建議原PO「房子起碼留一間自己住就好,其他就當收入,想多花錢的話,就賣掉一、二間去做想做的事」。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無房更自在!5原因讓日本年輕人寧租房不買房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