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懷孕10周長菜花!她開刀後再擴散 慘復發6次

2019/09/05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懷孕10周長菜花!她開刀後再擴散 慘復發6次

懷孕若感染一些病狀,最擔心的就是會傳染給小孩,尤其是俗稱菜花的尖銳濕疣,即使治療仍有可能復發。有一名孕婦得了菜花,開刀後沒多久又復發,而且範圍變更多,就這樣反覆動了6次手術,最後剖腹生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名孕婦,在懷孕10幾周時發現下體長了一點點的菜花,因為沒辦法擦藥膏,便進行第一次的開刀,很容易就把小小瘤給移除,當時孕婦詢問:「會不會復發?」李偉浩也很確定地回答:「會!會復發」,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免疫力比較差,又沒辦法擦藥膏,所以很大機率會復發。孕婦第2次復發時,菜花變得更多了,在大概20周左右開刀,孕婦同樣再度問:「會不會復發?」這時李偉浩仍是很肯定地表示「還是會」。

 

等到第3次復發時,家屬開始有點不高興,甚至懷疑他的技術,「為什麼你每次開都復發?你是不是沒有開乾淨」,對此李偉浩解釋,「這種沒有辦法開得乾淨,因為有很多是病毒感染的地方,肉眼根本看不到,只能把看到的部分菜花消掉」,並建議孕婦如果有疑慮,可以去其他的醫療所問看看怎麼處理,於是孕婦前往其他醫院詢問,豈料隔了3個月又再回來。

 

▼孕婦染菜花,整整開了6次刀。(圖/翻攝自YouTube)

 

 

 

孕婦表示,「其他的醫療院所說設備不夠」,李偉浩聽完立刻懂了,因為一般只需要電燒及吸煙的器材,醫療院所不可能沒有這些東西,才得知原因,其實很少醫院願意做這樣的事情,所以後來這名孕婦懷孕期間整整得了6次的菜花,反反覆覆,開完又復發,臨盆時還擔心寶寶會感染,最後只好剖腹產。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孕婦染菜花…私處慘變花園!醫師一看嚇傻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