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會通過擋無協議脫歐法案 強生提前選舉遭否決

中央社 2019/09/05 07: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會通過擋無協議脫歐法案 強生提前選舉遭否決

英國國會下議院今天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後,首相強生(BorisJohnson)提出動議,要求提前大選,不過僅有298票同意,沒有達到2/3門檻,遭到否決。

反對黨和叛逃的保守黨議員今天聯手在英國下議院推動立法,一天之內就火速把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送出上議院。第一輪投票以329票對300票通過二讀。第二輪投票則是以327票同意、299票反對,28票之差通過三讀,將送往上議院進行之後的立法程序。

法案要求英國政府在下個月和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或是取得英國國會同意無協議脫歐。但若兩者在10月19日之前都無法辦到,強生就必須致信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延後脫歐期限至明年元月31日。

強生在表決結果出爐後提出動議,要求舉行大選。他表示,這個法案將把控制權交到歐盟手上,迫使他「投降」,而他拒絕這麼做。強生說:「這個國家要走下去,顯然只有一個方式,那就是在10月15日舉行大選。」

 

▼(圖/翻攝自UK Parliament臉書)

 

英國每5年舉行一次大選,下一次本應該在2022年。若要提前,政府可依「固定任期制國會法」(Fixed-term Parliaments Act)在下議院提出動議,需要下議院650席次中2/3同意,也就是434席。

若是提前大選,國會將解散,正在進行中的立法都會中止。不過,工黨、蘇格蘭民族黨(SNP)和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都不同意現階段提前大選。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強生提出提前大選,就像是把毒蘋果拿給白雪公主的壞皇后,而毒藥就是無協議脫歐。

提前大選的動議在晚間9時許進行表決,議員對於投票似乎興趣缺缺,最後贊成票298票,反對票56票,雖然贊成多於反對,但未達2/3門檻。

 

(封面圖/翻攝自UK Parliament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