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颱風玲玲挾外圍環流 明豪大雨炸這2區

2019/09/04 2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小心!颱風玲玲挾外圍環流 明豪大雨炸這2區

今年第13號「玲玲」颱風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強度不斷增強,外圍環流將帶來明顯降雨及強風,氣象局今晚指出,明天(5日)台灣持續受中度颱風玲玲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尤其是北部和宜蘭受外圍環流雨帶影響,降雨會更為明顯,各地高溫約在30到32度左右。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颱風玲玲挾外圍環流 明豪大雨炸這2區。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中南部沿海要注意上午之前的強降雨,其他地區中午過後,雨勢比較明顯。西半部和宜蘭都要留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由於降雨較普偏,各地高溫約30到32度。氣象局表示,13號颱風玲玲,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430公里的海面上,速動速度偏慢,預測明(5日)向北北東移動逐漸通過台灣東方海域,由於颱風北上之路徑較為偏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偏低,不過未來強度仍有稍增強趨勢,加上預報路徑有不確定性,明天仍要留意。

 

▼颱風玲玲挾外圍環流 明豪大雨炸這2區。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位於威克島西南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增強輕度颱風趨勢,向西北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地區天氣沒有影響。受玲玲颱風影響,未來幾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台灣東半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金門、馬祖也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颱風玲玲挾外圍環流 明豪大雨炸這2區。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兄妹? 林志穎林志玲「真實關係」首度曝光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