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個世界!晶華崩壞 南西租金多1.6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4 1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兩個世界!晶華崩壞 南西租金多1.6倍

相隔一條中山北路,完全是兩幅景象!晶華商圈的精品一條街,租金跌到一坪3400元,反觀隔壁的南西商圈,好多房東都在今年漲價,租金漲幅平均高達15%!更誇張的是,現在不是有錢就租得到店面,就傳出「壽司郎」出價130萬想租在南京西路上,竟然還被房東打槍,來看專家怎麼分析。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我左手邊精品一條街的租金,跌到每坪3400元,但是右手邊中山站,南西商圈的租金漲到每坪5562元,差了1.6倍,也顯示高端消費沒落,平民經濟崛起。」

 

▼晶華商圈精品一條街的租金,跌到每坪34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像今天就是有二手拍,所以才會過來逛這裡。」「衣服吧 我覺得還蠻好逛,然後還有一間鬆餅很好吃。」

 

特色型塑成功,南西的百貨有3成都是餐飲品牌,果真人潮創錢潮。

 

▼南西的百貨有3成都是餐飲品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西商圈店家蔡先生:「觀光客日韓香港都有變多,3至5成這樣。」

 

但營業額多了,房東也開始漲價了,像蔡先生的服飾店,今年租金就從7萬被調到8萬,租金漲幅1成5。

 

南西商圈店家蔡先生:「要多賣算蠻多的,至少4、50件以上。」

 

天價租金還有這裡,8月歇業的「快食尚」美食街,如今開價130萬招租,吸引壽司郎、寶雅跟親子餐廳爭取,但壽司郎第一輪就被房東踢掉,為什麼。

 

▼開價130萬招租,吸引壽司郎、寶雅跟親子餐廳爭取,但壽司郎第一輪就被房東踢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永慶房屋南西店業務協理黃俊雄:「可能是說,房東在規畫上,希望說可能用分租的方式,來提高這個租金,因為像目前人潮很穩定,所以可能用這個方式來,再把他的租金做一個提升。」

 

看來南西商圈有足夠人流,房東就捨不得放棄金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