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治標不治本?教育部籲學校管制新生騎車

2019/09/04 18: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治標不治本?教育部籲學校管制新生騎車

下周一是大部分大專院校開學日,校內將會增加許多大一新生,為降低新生騎機車通勤的危險性,日前教育部要求各大專校院加強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將「機車騎乘安全教育」視為重點,鼓勵增加限制新生騎車的措施,減少新生使用機車頻率,希望能降低學生發生交通事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育部鼓勵減少新生使用機車頻率,希望降低學生發生交通事故。(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去年校安通報事件中「意外事件」占了13.5%,「交通事故」在「意外事件」中佔最多為62%,死亡人數占「意外事故」61%,其中大專學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最多,去年多達137名大專生車禍死亡。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交通事故在意外事件中比例最高。(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再次提醒學校注意學生的行車安全,也舉出明確列子希望學校規劃限制措施,像是不發給新生機車停車證、限制新生機車進入校區或是在寄發新生入學通知書時,明確要求家長勿為子女購買機車等等,盼能透過這些方式降低學生騎機車的頻率。


▼教育部盼能降低學生騎機車的頻率。(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呼籲家長務必督促孩子遵守交通規則,騎機車應戴安全帽、不超速、不改裝車輛,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少騎機車,尤其新生對環境路線生疏,希望避免騎乘機車,減少危險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