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排隊也買嘸!彰監「鐵窗牌」月餅賣破4千盒

2019/09/04 15:33 字級:
讀稿

彰化蛋黃酥名店在中秋節前總是大排長龍,不過還有更威的是彰化監獄生產被稱為鐵窗牌的蛋黃酥和月餅,連排隊都買不到,只能預購,而且一開放訂購就秒殺滿單,創下破四萬多顆月餅的百萬銷售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俐落包入蛋黃棗泥捏成圓,一旁蝦米炒香不停手,製作出一個個蛋黃酥、綠豆椪等古早味月餅,這些都是出自彰化監獄的收容人之手,烘焙工場三年前開始製作月餅銷售,去年創下破百萬的業績。

 

▼三年前開始製作月餅銷售,去年創下破百萬的業績。(圖/東森新聞)

 

被稱為「鐵窗牌」月餅熱銷,連排隊也買不到,今年從端午節前就接獲大單,技術指導來自過去曾有名飯店主廚因案入獄,服刑時也進入烘焙工場,分享製作月餅的秘方,融合了飯店主廚等級的祕方,採低油、少鹽、少糖製作原則,大獲好評。

 

▼技術指導來自曾有名飯店主廚因案入獄,服刑時也進入烘焙工場的分享。(圖/東森新聞)

 

彰化監獄作業科長:「我們大概平常就是八個人力,這個旺季就是會調有參加過技能訓練的同學,大概總共10個在負擔,因為8月初我們的DM出去就開始開放預購,大概三個禮拜,大概8月22日時候就額滿了。」

 

▼彰化監獄作業科長表示,平常有八個人力。(圖/東森新聞)

 

訂單接到滿,去年沒訂到今年早早搶單下訂,有吃過得更是回頭再訂,總共10名收容人製作四萬兩千顆四千六百多盒,在中秋節前分批出貨。

 

彰化監獄受刑人:「(去年)真的很累,怎麼說,那個訂單很多,大家就一直加班一直加班,現在訂單陸續一直進來了很高興,大家下訂單,就是對我們的肯定,就是我們的動力。」

 

彰化監獄的「鐵窗牌月餅」,標榜比市面上的月餅少用約2成的糖分,不只傳統的綠豆碰和蛋黃酥受歡迎,研發的養生紅麴芝麻豆沙酥、竹炭山藥酥,新產品也預期滿單,鐵窗牌月餅受歡迎,收容人滿滿成就感加班趕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