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天電費高達1560元!?網一看揪電費殺手是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4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0天電費高達1560元!?網一看揪電費殺手是它

炎炎夏日,許多人不開冷氣根本受不了,使用冷氣空調導致用電大幅增加,電費的開銷也會變高。近日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剛搬新家,查看電錶發現短短10天內竟然用了260度電,跟房東說好一度電6元,相當於1560元,若依照這樣的耗電量,一個月光電費就至少花掉4500元。

 

這名女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剛搬到新租屋處,,8/19簽約時電表3350度,8/31 好奇看電表3567度,9/1再看電表則變成3610度,短短10天用電260度,簽約時收一度電6元,等於電費高達1560元。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剛搬新家,查看電錶發現短短10天內竟然用了260度電,電費高達1560元。(圖/翻攝自mobile01

 

另外原PO也補充,目前有的家電只有電熱水器、兩台冷氣以及中型冰箱,並附上電器設備的型號和款式,想詢問網友有可能用到這麼兇的電嗎?

 

網友們看完後議論紛紛,立刻抓出耗電元凶其實是電熱水器,「瞬熱型的熱水器,超耗電…電費殺手之一」、「6000W電熱水器很猛 這個就是電費殺手,運轉時功耗=10台2.2頓變頻冷氣」、「電熱水器要看你洗澡洗多久,熱水器開越久就會越耗電,如果經常泡澡的用電就更兇」。

 

▼網友指出耗電元凶其實是電熱水器。(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在熱水器設定定時功能,不然熱水器一整天處於加熱狀態,用電量會非常大。聽完網友建議後,原PO也補充,自己目前洗完澡會將熱水器關掉,觀察電錶度數的變化,若真的是電熱水器最耗電,則會再找水電師傅加裝定時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