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現曙光?林鄭見建制派 擬撤回逃犯條例

中央社 2019/09/04 14: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送中現曙光?林鄭見建制派 擬撤回逃犯條例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4時將會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料將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01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晚間突然召集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體建制派議員,於4日下午4時於禮賓府見面。

 

報導引述建制派議員估計,林鄭月娥可能將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以緩和當前局勢。

 

此前,林鄭月娥曾用「暫緩」和「壽終正寢」形容逃犯條例修訂的狀態,但從未鬆口正式撤回。

 

報導稱,當局考慮到未來事態發展,「反送中」抗爭衝擊不會突然靜止下來,加上9月開學後的罷工罷課行動,形勢絕對不樂觀,激進示威者暴力只會不斷升級,因此,林鄭月娥必須重新部署對策。

 

反送中示威者目前提出的5大訴求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林鄭月娥日前私人會面的錄音外流,她在當中自承給香港帶來「不可原諒的混亂」;並說若可選擇,自己會辭職並深切道歉。

 

但林鄭月娥昨天強調,她從未向北京中央請辭,且仍相信自己能帶領團隊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黃大仙快閃雷射抗議!港警疑未警告射布袋彈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