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元化計程車可APP預覽車資 最快9月底上路

2019/09/04 14: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多元化計程車可APP預覽車資 最快9月底上路

多元化計程車未來有機會像Uber一樣,搭車前就能預覽車資了,交通部說最快九月底上路,但小黃業者擔心,收費基準到底怎麼算,交通部都還沒公布,公會就質疑,如果APP預估車資和跳表算出來有落差,豈不是增加消費爭議嗎?交通部回應,APP會經過專業審核,費率也都規定得在主管機關核定的定價範圍內,希望讓搭車價錢更透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交通部表示以APP預估車資的方案將在9月底上路,與跳表計算雙軌進行。(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新的方案是對Uber開大門做解套嗎,因為未來多元化計程車,有機會全面改用APP預估車資,業者可以自訂計費結構,就像Uber現行的APP一樣這也將會是,計程車業50年來費率的重大變革,帶動更透明的收費環境,但讓公會擔心,一旦沒設計好,恐怕會消費爭議連連。

 

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梁平良說,如果手機APP叫車所預估的車資,跟計程表有差距的時候,這個誰來落實管理,導航的準確性跟準確度會不會影響消費者,對預估車資上的疑慮。

 

不過這可跟交通部的想法有出入,因為交通部表示,應該由業者來研擬計費APP,到時再由他們審核也能免掉削價競爭的疑慮。


▼現在Uber已經可以預估車資。(圖/東森新聞)


我們會確保說他收費的金額,還在我們公路主管機關核定的定價範圍內。

 

而事實上現在許多車隊的多元化計程車,已經有預估車資功能,輸入上下車地點,自然就會跳出車程費用,只是這只是參考值,實際還是得以跳表算,而且預估值只納入距離,沒算入尖離峰行車時間,所以估價跟實際付的金額一定有落差。


▼有些車隊的APP已經可以預估車資。(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也說,未來車隊可以自行選擇,繼續照跳表或者用APP預估車資,採雙軌機制進行,雖然說最快9月底上路,但細節都還在討論中,怎麼做讓小黃業者願意接受也能引導Uber走向合法,新制要做好配套,才能把爭議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