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不來!30年江浙餐廳水蛙魯9/30熄燈

2019/09/04 14: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客不來!30年江浙餐廳水蛙魯9/30熄燈

在台北市松山區經營二十多年,專門從事陸團客生意的水蛙魯餐廳,傳出將在月底結束營業,老闆表示,主要因為陸客不來,營運困難才決定歇業,老員工們也相當不捨。而在中山區的美食廣場在七月結束營業後,傳出以月租130萬元的金額招租,有間日式連鎖壽司店甚至還加碼20萬元搶租,但房東卻選擇其他兩間店,房仲就分析,日本企業擬訂合約時,可能條件比較多,因此房東有所考量。

 YT廣告

 
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上,專接陸客、團客生意的水蛙魯餐廳,卻傳出將在九月底結束營業。

 

水蛙魯餐廳王經理表示,因為大家都靠這份薪水養家,那天宣布的時候心裡很酸,差點抱起來哭了。


▼水蛙魯餐廳將在月底結束營業。(圖/東森新聞)


在餐廳工作16年的老員工心裡也相當不捨,水蛙魯餐廳近期以公開信通知各大旅行社,文中寫著:「因爲陸客刪減經濟不景氣,團隊再努力也抵不過大環境,將於9月30號結束營業。」

 

水蛙魯餐廳羅老闆表示,一天大概有六七十團,很快團就少下來了,一天大概六七團。

 

▼由於陸客減少,餐廳營運困難。(圖/東森新聞)

 

水蛙魯餐廳經營二十多年,1988年開業時專賣江浙菜,2008年開放大陸觀光客後從事陸客生意,到2016年開始還甚至一度加賣便當,如今遇上陸客不來,羅老闆也決定將休息再出發,而在附近另一間也是開業12年的「天星港式飲茶」,在上個月吹出熄燈號 。


▼另一間港式餐廳已在上個月停業。(圖/東森新聞)


有餐廳因為不景氣歇業,在台北市中山區的美食廣場,卻在七月結束營業後,傳出將以月租130萬元招租,有三家業者有意願,其中一間日本連鎖壽司店,更加碼20萬元共150萬元金額搶店,但房東卻沒有接受。

 

房仲業者許先生表示,比較偏日系的公司,可能在擬定租約條文上細節比較多,條件要求比較嚴格,之後房東想要提升租金,或更改租賃條件,會遭遇到比較多的困難,房仲業者也表示若穩定的長租關係,可以提升物件品質,價錢通常不會是首要考量,各家企業要在市場中競爭,恐怕還是得要各憑本事,才能長久經營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