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仰賴日本!?南韓半導體轉向這國進口關鍵原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4 12: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再仰賴日本!?南韓半導體轉向這國進口關鍵原料

日韓貿易戰開打後,日本在7月4日起,針對出口到南韓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氟化氫等 3 項原料進行管制,這些原料對半導體和OLED面板的製造上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

 

這項管制對全球最大半導體生產國之一的南韓影響很大,因為南韓有近半數半導體的原料都是從日本進口,不過根據韓媒報導,南韓最大的兩家企業三星和SK海力士,僅僅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就成功開發出其他的原料供應管道,估計提供氟化氫原料,全球市佔超過7成的森田化學工業及Stella Chemifa,地位恐怕不保。

 

報導指出,南韓向中國購買無水氫氟酸,生產出高純度氟化氫試驗品,這是D-RAM和NAND閃存半導體製程中會用到的原料,並打算在工廠擴建完畢後立刻量產,此外,三星和SK海力士也向台灣跟新加坡採購其他相關的原料,預估庫存量可以支撐到年底。

 

日本似乎也打算釋出善意,根據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在8月30日已經對一件氟化氫的出口申請發出許可,這批氟化氫也是日本在進行原料出口管制後的第57日首度鬆綁。不過南韓半導體業界人士就表示,出口申請還是必須一件一件申請,這樣對南韓企業生產量的掌控會變得較難控制,對公司經營上也增添了不確定性。

▼若南韓真的能找到其他原料供應管道,對日韓貿戰將更加有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韓國若是進行的順利,成功找到其他原料的供應管道,並且能自行大量生產的話,就可以不再依賴日本提供的原料,對於日韓貿易戰的情勢或許會更加有利。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