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捐款WHO受打壓告終!100萬美元已繳回國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4 09: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捐款WHO受打壓告終!100萬美元已繳回國庫

總統蔡英文曾在去年5月時表示,伊波拉病毒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還是有決心對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因此台灣將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世界衛生組織(WHO)(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因受中國打壓,台灣一直不能以自己的名義捐款,外交部也持續與WHO秘書處協商,希望能已符合尊嚴的方式來捐款,但歷經7個月的努力後,WHO仍無法提出雙方都可接受的安排,故於去年12月底宣布,中止此項捐款。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中國方面在蔡英文總統欲捐款給WHO一事上不斷施壓,不但在稱呼上不讓步,連「中華台北」等名稱都沒討論的餘地,甚至要求我國透過第三方捐款。

 

▼中國方一直對捐款WHO一事打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外交部也在「中華民國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送入立法院後表示,去年為協助對抗事態嚴重的伊波拉疫情而捐款WHO,但在中國打壓,WHO始終無法做出雙方均可接受的安排下,我方決定中止捐款,而該筆款項也已全數繳回國庫。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