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明沒泡水手機受潮 疑因放車內吹冷氣

2019/09/03 22:00 字級:
讀稿

手機明明沒有泡水或進水,鏡頭卻出現霧氣甚至無法操作,有可能是因為現在天氣熱,民眾開車時冷氣開較強,如果習慣把手機放在出風口上,就可能會不小心讓手機受潮,不過因為手機內是密閉空間空氣較少,吹冷氣忽熱忽冷環境下,受潮機會還是有限,但專家建議還是要盡量避免。

 YT廣告

 

忙裡偷閒有空就要多運動,不過身為媒體工作者,要隨時攜帶手機,因為有任何訊息都不能漏接,有新聞了耶,跑得好熱連手機都發燙,趕快拿到冷氣出風口,來吹吹風降降溫。

 

這個動作可能讓手機出狀況,因為如果拿玻璃杯,一個裝水放在冷氣出風口前,沒多久就出現霧氣。


▼手機放在冷氣前吹恐受潮。(圖/東森新聞)

 

另一個沒裝水,光是吹風呢。


玻璃杯在車子吹完冷氣,拿出車外就起霧了,而手機會不會也有一樣結果呢。

 

同樣把手機放在送風口前,相同時間,肉眼看不出來,但用手一摸螢幕和保護殼上,感覺有些霧氣,因為手機鋁合金機殼,吸收低溫,慢慢凝聚水氣,只要一出車外溫度上升,水氣就擴散,但是會不會進到手機內,影響零件受潮,那就不一定。

 

手機維修業者周信宏表示,用力揮它繞它,防潮貼才有可能會變紅,因為這種事我做過,我們一般是先拆機來看,基本上起霧的話,是一定有用到水。


▼手機內的防潮貼。(圖/東森新聞)


打開背蓋仔細瞧瞧,這一個小圓圈,就是關鍵,如果碰到水氣,就算是一點點,時間一長就會開始變色,從白變紅,過久了就算乾掉還是粉紅色,如何分辨有沒有水氣進到手機,最先看鏡頭,有霧氣,打開來防潮紙變紅,就算乾掉,也會有水漬。

 

手機維修業者周信宏說,碰到一點水,其實自己用吹風機吹一吹,手機是會好的,就怕你在吹乾當中,把它開機了。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手機業者提醒還是要避免水氣。(圖/東森新聞)


業務再忙,事業再大,手機不離身,但是在特殊環境下,尤其潮濕處,一定要避免擺放手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