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取花千元領到詐騙包裹 登載地址是物流非賣家

2019/09/03 21:35 字級:
讀稿

這包裹到底哪裡來的?我們追蹤包裹上登載的公司,發現之前也有民眾收到詐騙包裹,包裹上也是登載這間公司,我們實際追蹤,原來這是一間物流公司,專收大陸包裹進行配送,負責人受訪澄清,如果消費者收到詐騙包裹,或是對商品不滿意,他們也會提供退款。

 YT廣告

 
▼包裹上的公司是一間物流公司,專收大陸包裹。(圖/東森新聞)


我們實際上網查詢發現登記兩個地點,其中一間是在新北市土城區,這裡都是客服人員,而另外一個地點,位在桃園,網路上也有民眾說曾收過這間物流公司包裹,結果打開發現跟網購東西完全不同,幸好申訴成功拿到退款,我們循線找到負責人,他說公司是第三方單位不是賣家。

 

物流公司負責人許先生表示,因為每個面單上面,都會有廠商名稱,因為在台灣有一二十家,我們都是做第三方客服而已。


▼大陸賣家發貨流程。(圖/東森新聞)


這間物流公司專門收取來自大陸的包裹,再發配給超商,每一件包裹雖然寫著收件人姓名,但上面的廠商寫的是物流公司,不是買家網購的單位,不少消費者看到廠商名稱覺得奇怪不敢付款,除非拆開包裝檢查,否則就怕自己不小心上當受騙。

 

像這樣的買賣,會先由大陸賣家,先把東西交給集貨商,再由大陸集貨商,統一批給台灣的物流公司,再由物流公司,交給台灣超商,再由民眾前往進行,超商取貨付款。

 

過去先付款再取貨,衍生不少詐騙案,不少消費者才會選擇貨到付款,但現在詐騙猖獗,個資洩漏,加上民眾不愛讓物流送貨到住家,喜歡到超商拿貨,卻衍生新一代詐騙手法,但物流公司掛保證,只要想退款他們都能退。


▼買家收貨流程。(圖/東森新聞)


物流公司負責人許先生說,所以他會把款項,匯到我們戶頭,然後我們再由匯進來的這些款項,作強制退款動作,所以台灣消費者不會損失啊。

 

物流公司說,包裹飄洋過海,超商物流公司收款後,扣除掉退款,才會還給大陸集貨商,如果有詐騙或者是貨物不符合,損失都由集貨商吃下,超商取貨付款雖然方便,但民眾網購時,還是要小心避免上當受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