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怨綁萬里蟹「綠繩」太粗、質疑偷斤減兩 業者無奈

2019/09/03 20: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怨綁萬里蟹「綠繩」太粗、質疑偷斤減兩 業者無奈

新北市龜吼魚港以萬里蟹聞名,但是有民眾抱怨,認為綁萬里蟹的綠繩太粗,質疑讓店家有偷斤減兩的空間,不過我們實測後發現,平均每一條綁螃蟹的綠繩大約是0.02台斤,以三點蟹每台斤250元到300元換算,每條綠繩大約5到6元,但因為萬里蟹主打活蟹,如果不綁的話,業者可能會被螃蟹夾傷,因此攤販也很無奈,強調並非刻意要賺這點錢。


▼魚販習慣使用綠線來綁住萬里蟹。(圖/東森新聞)


來到萬里當然就是要吃螃蟹,三點蟹、花蟹、石蟳都有人愛,但是吃螃蟹之前,買螃蟹時要認證產地是不是出自萬里,就是要看這個。

 

龜吼市場攤販說,綁螃蟹一定要踩住。

 

漁船抓到螃蟹第一時間,就會用這綠色圓繩固定螃蟹,避免被螃蟹的爪子夾傷,圓繩體積比較粗,螃蟹又是秤重賣,購買時可能會遇上偷斤減兩問題。


▼新北市龜吼漁港以萬里蟹聞名。(圖/東森新聞)


一條綁萬里蟹的繩子,大約是我手臂的長度,我們現在先把它泡到水裡面,浸泡過後再秤重,它的重量顯示為0.02台斤,現在我們再把這條繩子稍微擰乾,確實可以看到一些水份被擰出來,不過再次秤重,重量一樣顯示為0.02台斤。

 

不管有沒有泡水平均一條綁螃蟹的綠色圓繩是0.02台斤,大約12公克,以三點蟹價錢每台斤250元到300來算,綁了綠繩多了5到6塊錢。


再拿同樣長度的紅色尼龍繩比較,雖然屬於扁平狀,但寬度比較寬,泡水前後也是0.02台斤。

 

龜吼市場攤販表示,萬里的螃蟹就是所謂,用綠色的圓繩下去綁,其他尼龍繩比較薄,然後綁的話牠掙脫,因為螃蟹會掙脫全身都是刺,掙扎久了線會斷掉會危險,增重真的是只有一點點而已,不會說差很多,不像大閘蟹牠用草繩那個就很大一條。


▼新北市府漁業處把綠繩,當做是萬里蟹品牌的辨認方式。(圖/東森新聞)


其實過去因為漁民長期習慣使用,新北市府漁業處也把綠繩,當做是萬里蟹品牌的辨認方式,畢竟萬里蟹主打活蟹,如果不綁繩,業者也容易被夾傷,繩子重量多了幾塊錢,並非刻意偷斤減兩,還是希望消費者多體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