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腦出血!懷孕16週判腦死 她苦撐117天奇蹟現

2019/09/03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大腦出血!懷孕16週判腦死 她苦撐117天奇蹟現

捷克一名27歲母親伊娃(MrtváEva),於懷孕16周時被宣判腦死,當時醫療團隊費盡心思讓她身上器官得以保持運作,同時也持續追蹤腹中胎兒,在被宣判腦死後的117天,於8月15日誕下一名女嬰,體重達2.13公斤,是全球腦死母親中,生下體重最高且最成熟的嬰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捷克一名母親懷孕16周遭判腦死,117天後成功誕下女嬰。(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伊娃自2016年就被診斷患有動靜脈畸形,不幸的是在今(2019)年4月21日被發現失去知覺,因為她的大腦也嚴重出血,當晚便停止呼吸,被宣判腦死。然而,醫療團隊考量到她懷有16周身孕,但是,醫療團隊考量到她懷有16周身孕,所以努力維持伊娃的心臟,並持續監控胎兒生命跡象。

 

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Brno)大學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加爾(Roman Gal)表示,醫療團隊透過模仿母親的動作刺激嬰兒發育,也有護理師會持續對著女嬰「說話」,治療師則會移動伊娃的雙腿模擬走路狀態。


▼女嬰艾麗斯卡是全球20多個腦死母親案例中,最重且最成熟的嬰兒。(示意圖/pixabay)

 

加爾2日時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位母親在宣告腦死後117天 ,在上個月懷孕34週,剖腹產下女嬰。」女嬰艾麗斯卡(Eliska)出生時,體重來到2.13公斤,她是全球20多個腦死母親案例中,最重且最成熟的嬰兒。艾麗斯卡雖比原定剖腹日晚了幾天,不過這些時間利於她發育,除了體重增加外,她的肺部也能獨立運作。

 

不幸地是,伊娃沒來得及迎接寶貝女兒的出生,在臨床時就已離世,醫院在剖腹手術結束後,便拿掉伊娃的生命維持器。艾麗斯卡住院2周後,由父親接回家,並交由姨媽餵母奶。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腦死!男友穿情侶裝淚喊:戒指妳喜歡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