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加不熟同學婚禮!他包3千6 竟被問:有沒有包?

2019/09/03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參加不熟同學婚禮!他包3千6 竟被問:有沒有包?

當你收到不熟的朋友寄來的紅色炸彈時,會做怎樣的決定呢?除了交情之外,婚宴舉辦的場地也是考量禮金的主要原因。一名網友表示,收到多年未聯絡的大學同學喜帖,他超夠義氣包了3600元甚至前去祝福。婚禮結束後,他接到新娘來電,竟被問「包多少?有沒有包?」瞬間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表示收到久未連絡的大學同學喜帖,他一個人去參加並包了3600元。不料婚禮結束後竟接到新娘電話,對方在另一頭問:「同學你包多少?你有沒有包?」新娘解釋是因家人算禮金時帳目怪怪的,不過原PO被這一問,頓時不知該如何回應。


▼原PO收到不熟的大學同學喜帖,一人參加並包了3600元。(示意圖/pixabay)

 

網友們看了直言,「好失禮的電話」、「說真的即使禮金數目不對這樣問也很沒禮貌!」、「你同學還是不要聯絡了,這樣問很…包多少是心意!」也有不少人質疑,收禮金當下就應確認清楚,即便有誤對方也應找收禮金的親友確認,「不是都會登記嗎?看簿子就知道這人包多少了啊」、「這種包600都嫌多,況且收禮金都點完寫上去,有問題也跟包紅包的無關。」紛紛替原PO抱不平。

 

▼許多網友認為,新娘的問題很失禮。(示意圖/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與該同學交情淡如水,竟還願意包3600元,甚至一人單獨參加婚禮,許多人替他感到不值,甚至笑問「有沒有缺大學同學啊?」、「沒聯絡都這麼大包...大哥我再辦一次婚你要來嗎XD」、「同學,我下週結婚,喜帖可以傳臉書給你嗎?」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大學同學並無惡意,只是想確認清楚金額,勸原PO放寬心、別想太多。「何必那麼負面,人家可能只是想問清楚金額,下次回禮時才不會失禮,都說帳目怪怪了」、「別想太多,有時是想揪內鬼,這樣想就好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朋友紅包塞紙條寫57字!新郎秒傻眼 網卻狂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