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歲男餐餐只吃薯條!3年後失明 醫揭原因

2019/09/03 14: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17歲男餐餐只吃薯條!3年後失明 醫揭原因

薯條、洋芋片等零食多半被統稱為垃圾食物,主因是它幾乎只提供熱量,沒有其他營養,因此被人稱是「垃圾食品」,但因為口感還是有許多人愛吃,英國就爆出有名少年因為餐餐只吃這些東西,視力嚴重下降幾乎看不清東西,近乎眼瞎。

 

YT廣告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一名19歲少年,在17歲時發現自己出現視力模糊的情況,甚至到後來幾乎是「失明」,什麼都看不清。而到處求診後,醫院檢查發現,少年因為餐餐只吃洋芋片、薯條這些幾乎沒有營養的垃圾食物。導致體內嚴重缺乏維生素B12,然而維生素B12是補充視神經營養的主要來源。

 

▼少年餐餐只吃薯條、洋芋片等垃圾食物,導致嚴重營養不良。(圖/Pixabay)

 

報導中指出,起初醫院怎麼檢查都沒發現異狀,且少年的身高、體重全都正常,後來檢驗他體內維生素,才發現少年嚴重營養不良,除了維生素B12外,他也缺少礦物質銅、硒和維生素D等等,且因為時間太久,少年的視神經纖維已經死亡,如果早點發現的話,還可能救回。

 

少年後來也因失明,人變得相當孤僻,現在也幾乎無法生活。對此她的母親為了孩子辭職,在家照顧他,受訪時少年母親難過的表示,「兒子已經達到失明的標準,根本無法生活甚至已經無法找任何可以做的事情。」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生酮」飲食興起 藝人陳冠霖也熱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