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畏陸客限縮!逢甲店家:業績不能光靠陸客衝

2019/09/03 12:02 字級:
讀稿

陸客限縮,台中逢甲商圈業者第一手觀察。旅店業者說,少了陸客但積極宣傳策略奏效,港澳和歐美旅客增加,整體業績不受影響,另一家逢甲慶和街人氣飲料店老闆說,最近香港客層多了不少,認為大型夜市而言,業績不能只靠陸客衝。

YT廣告

 

逢甲旅店超過五十家,每一家儘管都不大,但卻什麼都有,前一些年陸客來到台中夜市周遭旅店,經常是陸客指定入住首選,但陸客限縮,來台人數溜滑梯,第一線服務人員最知道。

 

逢甲商圈旅店服務人員:「現在其實港澳比較多,陸客也是有但有少一點點。」

 

▼逢甲商圈旅店服務人員表示,現在其實港澳比較多。(圖/東森新聞)

 

陸客驟降部分日子,甚至連一、兩成都不到,幸好飯店積極拉攏歐亞散客策略奏效。

 

記者陳稚暉:「陸客限縮逢甲部分旅店,也有觀察到,儘管陸客的確少了不少,但是歐美和港澳客也增加得滿多的,假日平均住房率,還是有八、九成。」

 

下午三點鐘一到,住客陸續抵達旅店,台灣人平日學佔三成,國外旅客達七成,這名玩遍全台住客說,近期陸客真的很少見。

 

記者vs.逢甲商圈旅店住客:「旅遊途中(陸客)真的少很多嗎,對是有少了不少。」

 

我們進到逢甲商圈直擊客房數量,這邊大約四十間房,陸客限縮之前,對於平日住宿率有加分。

 

飯店業者蔡春發:「以逢甲地區來講,(飯店住客)主要是自由行部分,自由行部分是第一個被卡掉的。」

 

逢甲商圈小吃,大陸客超買,儘管少了他們這些客源,近期香港客層突然大增,整體業績不受影響。

 

逢甲夜市飲料店家蔡大明:「香港的客人最近我們看起來,香港的部分佔遊客絕大部分。」

 

蔡老闆觀察,逢甲商圈紅遍全台和國外,做生意真的不能光靠陸客。

 

▼蔡老闆認為做生意真的不能光靠陸客。(圖/東森新聞)

 

逢甲夜市飲料店家蔡大明:「對逢甲這種大型觀光夜市來講,其實不管任何的一種,就是政府的一些法規,或者是一些假期啦,多多少少對我們影響都很大。」

 

逢甲商圈旅店和餐飲業,不畏陸客限縮,少了陸客抓穩其他客源,部分業者營運積效不減反增。

 

▼逢甲商圈旅店和餐飲業,部分業者營運積效不減反增。(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