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歲懷孕父攔不住…一句話放手 她心痛淚崩

2019/09/03 1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17歲懷孕父攔不住…一句話放手 她心痛淚崩

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心頭肉。一名小媽媽Alice表示,自己在17歲時,在得知懷孕的當下崩潰大哭,不過為了完成男友「想有一個家」的心願,不顧父母的反對,堅持將小孩生下,3年後又生下第二胎。不料老公性情大變,不但無心於家庭,甚至對岳父惡言相向。Alice父親從反對到最後妥協,在一次父親對她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話後,她聽完瞬間淚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Alice於17歲懷孕,最初她不顧父母反對堅持將孩子生下。(示意圖/pixabay)

 

Alice在節目《什麼道理》中分享親身經歷,17歲那年意外懷孕,最初擔心引起父母的大反彈,偷偷跑了4間診所想墮胎,卻沒有一家願意受理,最後她只好向父母坦白。較理性的父親雖不捨女兒年輕受苦,建議她墮胎,並告訴女兒,「我可以讓你們結婚,但是你不要這麼快生孩子。」不過Alice一心只想給單親家庭出身的男友,一個完整的家,因此不顧一切地都要將孩子生下來。


Alice父親不願和女兒起爭執,同時也覺得女兒對象不錯,故心軟答應讓她生下,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們要做對的決定,但是我這一刻讓你做了不對的決定,是因為我真的很愛你。」Alice聽完立刻淚崩,于美人沉痛地說:「這是父母最困難的,就是明知道你前面就一定要跌得很慘,我告訴你不要走,但你要走我還是得放手,等你跌倒我再把你撈起來。」

 

▼Alice婚後老公性情大變,無心家庭氣得她最後和老公離婚。(圖/翻攝自YouTube東風衛視)

 

Alice父親也感概的說,「沒有一個父母是拿自己孩子有辦法的。」即便內心反對仍給予女兒無限的包容。Alice婚後3年20歲時又生下第2胎,不過她的老公卻開始走樣,下班一回家就沉迷於電動中,時常打到三更半夜,無心在家庭生活,兩人摩擦日益增多,甚至Alice父親出面勸說,也遭老公惡言以待,氣得她父親高血壓。


Alice看見老公的反應,立刻心死決定提離婚。事後她相當懊悔結婚生子的決定,也感到愧對於父母,讓父親很沒面子,她坦言自己現在有多慘,就是證明自己當初行為有多荒唐。事後母親也告訴她,「結婚20多年來,第一次看到你爸哭。」令她相當自責,「我是讓他丟臉的女兒。」

 

▼鄧惠文鼓勵女孩們別自責,要勇於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圖/翻攝自YouTube東風衛視)

 

對此,兩性專家鄧惠文則分析,現代社會對於未婚懷孕和離婚感到相當丟臉,尤其女性必須承擔更多歧視的眼光,因此備感相當自責。鄧惠文也告訴Alice,她的父親當初能明理的說出那些話支持女兒,一定不會覺得女兒讓她感到丟臉,反而由衷期盼女兒該怎樣才會真正幸福。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星未婚懷孕6個月…精主成謎!家世遭起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