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玲玲恐變中颱!氣象局曝2觀察重點 嚴防午後雷雨

2019/09/03 11: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玲玲恐變中颱!氣象局曝2觀察重點 嚴防午後雷雨

颱風玲玲、劍魚接連生成,當中劍魚影響台灣機率還不確定,而玲玲颱風仍在持續增強當中,不排除可能增強為中颱,且如果路徑偏北、暴風圈再擴大的話,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在10點時說明,表示台灣各地今(3日)起將受到玲玲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山區恐有局部性大雨;明後2天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則出現陣雨跟雷雨,不排除會有大局跟局部性豪雨,其他地區則有短暫性豪雨機率;另颱風北上過程中,海上風浪增大,沿海地區注意會有強陣風。

 

▼氣象局颱風路徑預估。(圖/氣象局)

 

此外根據玲玲颱風的最新路徑預估,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下降,但若暴風圈逐漸擴大的話,也不排除發布海警。因此觀察重點將放在太平壓是否如預期減弱;或是強度增強、暴風圈擴大,以此判斷玲玲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更劇。

 

而根據《ETtoday》報導,劍魚颱風目前因受玲玲颱風影響,目前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福建方向持續前進中。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指出,劍魚颱風將會帶進西南風,導致中南部下雨機率增加,後續是否會對台灣帶來影響,尚須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颱風劍魚生成!神迴轉追玲玲 恐朝台灣襲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