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丟垃圾挨罰!新北去年裁罰金額達1378萬

2019/09/03 09:48 字級:
讀稿
亂丟垃圾挨罰!新北去年裁罰金額達1378萬

清晨6點多,新北市一名女子帶著整袋自家垃圾,到自助洗衣店丟棄,過程全被拍下。店家氣得將畫面PO上網,而環保局表示,家用垃圾丟公共區域,去年取締超過5千件,裁罰金額超過1300多萬!

 

 YT廣告

 

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手裡拿著一袋垃圾,走進自助洗衣店,沒有打算洗衣服,直接將手上的袋子丟進垃圾桶,還在店內洗手後就離開,這畫面讓店家看得生氣,將畫面怒PO上網。

 

▼女子隨意將垃圾丟到自助洗衣店的垃圾桶,隨後便洗手離開。(圖/東森新聞)

 

垃圾桶只供店內使用,但依然有人當作沒看見。

 

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像是這樣的自助洗衣店,因為一旁有提供垃圾桶,有些民眾居然會拿,家用垃圾來這裡丟,另外的地點像是這樣的娃娃機店,因為24小時營業又沒有人看守,也很容易被丟家用垃圾,而最常見的丟家用垃圾的地點 ,就位在公園的垃圾桶這邊,儘管上頭已經寫說會罰6000元,但還是很多人不怕。」

 

公園清潔隊員:「我們來的時候,就已經丟了一堆(垃圾),通常他們也很聰明,知道我們來的時間,他就不會來丟了,都是我們還沒來以前丟的。」

 

談到亂丟家用垃圾,公園的清潔隊員就很無奈,真的不少人,似乎為了省垃圾袋錢刻意違規。

 

▼公園的垃圾桶很常被亂丟家用垃圾。(圖/東森新聞)

 

對此新北市環保局,會將垃圾拆開嚴查,光是107年度新北市就處分了5092件,裁處總金額達到1378萬3200元,自助洗亂丟1800元,而今年1月到8月,也已經告發3897件,裁處金額586萬3200元。

 

▼光是去年取締超過5千件,裁罰金額超過1300多萬。(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這些都是針對公共區域丟家用垃圾,才會以依廢棄物清理法,每一個案罰1200到6000元,如果像是洗衣店、娃娃機店等私人店家沒有裁罰性,土地所有權人只能主張私人土地遭汙染,進行提告。


總之民眾千萬別貪圖方便,到外頭亂丟家用垃圾,否則遭檢舉罰錢或是被盯上挨告,都得不償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