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要挑戰第50座百岳!他命喪素密達斷崖

2019/09/03 08:49 字級:
讀稿

終於找到失足山友吊掛下山!陳姓登山客墜落2百米深的「素密達山崖」,十多名救援人員深入山谷,2名救援人員搶救過程受傷送醫,62歲死者是一名退休台商,出門前才開心和老婆分享:「挑戰完這一趟就完成50座台灣百岳」,妻子接獲噩耗悲慟欲絕。

YT廣告


由林姓領隊帶領的登山隊十多人,30日下午4點多行經和平區聖稜線素的密達山斷崖,一名62歲陳姓男隊員不慎摔到山谷死亡,救援人接觸死者後,合力將遺體搬運到救援直升機可吊掛點。

 

不過素密達山崖真的是地勢險峻,搬運途中還有2位救援人員腳扭到,急送到梨山衛生所包紮,幸好沒大礙,而遺體也搬運到空曠處,國防部軍用直升機執行吊掛。

 

直升機飛抵東勢河濱公園,陳姓死者家屬趕到場,妻子相當悲動。

 

▼陳姓死者家屬趕到場,妻子相當悲動。(圖/東森新聞)

 

中市消防第二大隊大隊長余易祐:「死者太太有提到說,先生退休後都在從事爬山的運動,說這個行程總共有7座百岳,這一次完成之後,就可以完成50座百岳,所以先生非常高興,死者出事前有跟他太太小孩分享這一段喜悅。」

 

根據了解,這一支登山隊伍,9月28日從觀霧森林遊樂區上山,原本預計今天要從梨山下山返回台中,沒想到途中卻發生意外。

 

中市消防第二大隊大隊長余易祐:「地勢很險峻,我們救援要透過繩子,還有勾環的一些拖拉系統,這整個系統的操作,大概需要5到6名救援人力。」

 

除了死者,其他同行山友也有2、3個人症狀不適,男子墜崖深度達到2百公尺,先前就發生死亡意外,山友到此必須做足功課,生命可貴。

 

▼山友們登山前要做足功課,避免發生意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