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收戶裝富二代!他誆擁12超跑 狂吸金27億

2019/09/03 08:24 字級:
讀稿
低收戶裝富二代!他誆擁12超跑 狂吸金27億

曾被稱為超跑王的陳風廷與父親陳傳志共組多家空殼公司吸引投資,陳風廷更以「富二代」之姿,佯稱擁有12輛超跑,還買了近億元的義大利超跑「神獸」,對外推出「古董案」、「超跑買賣案」等投資方案,短短2年全台吸金27億元後,陳風廷落跑,卻有約2千人受害。結果台中地檢署查出陳風廷不但不是富二代,還是低收入戶,偵結後將陳風廷父子等共16人依詐欺等罪起訴。

 YT廣告

 

義大利超跑「神獸」超霸氣,號稱砸上億購買,才20出頭年紀就擔任,台中執夢國際公司執行長的陳風廷,被控投資詐騙捲款20億,檢警調查後發現,神獸超跑也不是他買的,而是從國外借來擺闊的。

 

▼神獸超跑不是陳風廷買的,而是從國外借來擺闊的。(圖/東森新聞)

 

遭起訴詐騙男子陳風廷:「每一年我們只生產5輛超跑,它的標配價格是150萬歐元。」

 

佯稱自己擁有12輛超跑,塑造富二代形象,結果居然是登記低收入戶,檢方調查,現年23歲的陳風廷和65歲的父親陳偉志,3年前共組多家公司,由父親擔任「府京建設開發」、「執夢國際」等空殼公司董事長,陳風廷則以「富二代」之姿對外吸引投資,東窗事發後捲款20億,陳風廷跑得不見蹤影,陳姓父親當時聲稱,自己只是掛名負責人,還被兒子氣到住院。

 

▼陳風廷佯稱自己擁有12輛超跑,塑造富二代形象。(圖/東森新聞)

 

陳姓父親否認涉案,辯稱多年前離婚後,陳風廷就跟他的母親住在彰化,因陳風廷母親也開藝品店生意不穩,還申請為低收入戶,但檢方調查,陳姓父親配合兒子眼出富豪戲碼,假裝有雄厚的財力資本,導致投資大眾因而投資陳風廷推出的投資專案,甚至曾有大筆資金約8百萬元轉入他個人帳戶,認為父子倆聯手吸金詐騙,檢方將陳風廷父子及非法吸金公司成員共計16人,一併依銀行法、組織犯罪條例及詐欺等罪起訴。

 

▼東窗事發後捲款20億,陳風廷跑得不見蹤影。(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