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瓶發臭…她倒出綠粉腸!內行人揭真相

2019/09/02 2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酒瓶發臭…她倒出綠粉腸!內行人揭真相

不少人都會在家中私藏老酒,並選在特別節日才會拿出來暢飲,更有人說放越久價值越高!有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提到自己有一瓶朋友送的酒,喝沒幾口後又存放了兩年,但是瓶口瘋狂發霉,最後把酒倒出後,竟看見一個像是詭異生物的綠色東西,因此想請問大家這到底是什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提到,收到朋友從二手商店買的一瓶酒,當時因為酒味太烈,喝沒幾口就存放了兩年,但因為瓶口狂發霉,擦掉了又再長黴菌,味道也越來越難聞,只好倒出來,沒想到竟掉出一條奇怪的物體,讓她不禁好奇,「是本身就泡在裡面的嗎?感覺像變異章魚哥的手」。

 

▼網友倒酒發現神秘物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某動物器官?泡酒養生?」、「不是蜈蚣嗎」、「好像豬腸哦」、「看起來是蛇酒嗎?」、「酒醉的大腸吧」、「只有我覺得像…臍帶還是腸子嗎…」;還有不少網友都嚇壞地說,「這真能喝嗎?!」

 

▼神秘物體引起網友猜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但也有網友現身解惑,說明這是「醋膜,產膜酵母又稱為醭、黴花、白苔,其實不僅在釀造食醋時會產生,在醃漬酒、泡菜、醬油、醬菜等發酵食品時,表面也會產生這種白色的菌群。從外觀看起來像發霉一樣,過了一段時間便會漸漸增厚,若是一直不理會,最後會產生惡臭,甚至必須將釀造物丟棄。」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台南老公喝醉!回家朝孕妻轟4槍 她頭胸中彈下場慘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二手 酒瓶 醋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