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手車買賣風險多 專家:暫時互扣證件避糾紛

2019/09/02 20:40 字級:
讀稿

買賣二手車到底怎麼交易才安全?專家說一定要簽訂合約書確保法律責任外,可以互相扣押對方證件等到交車後再歸還。至於過戶必須要有「雙證件、行照、新領牌登記書」,但超過10年以上的車若需驗車其實只要「行照」,不要所有資料都交出去。最後試車時一定要跟在旁邊,才能降低被開走的風險。

 YT廣告


▼二手車過戶必須要有雙證件、行照、新領牌登記書。(圖/東森新聞)


二手車行行銷主任杜韋志:「現在介紹這個是二手中古車,這台的里程數目前是1萬多公里。」


買賣二手車就像在挖寶,里程數少車體好買到算賺到,但二手車買賣方最擔心就是被騙,尤其詐騙案例這麼多,但別緊張讓專家告訴你自保守則。


二手車行行銷主任杜韋志:「我們在買賣部分一定要做一個簽約買賣合約書,那上面會有日期,對於雙方買賣上會有一個保證在,雙方的證件先扣下來,那對彼此都有一個信任跟保障在。」


合約書是基本,確保後續法律責任,至於證件是基本保障,確保其中一方耍手段,簡單來說,要過戶前必須要有「三寶」,雙證件、行照、新領牌登記書,但過戶前的驗車要特別注意,像是10年以內的車都不用驗車,10年以上都會要求驗車,但驗車手續其實只要「行照」,千萬別傻傻把資料都交出去。


▼10年以內的車都不用驗車,10年以上的才會要求驗車。(圖/東森新聞)


二手車行行銷主任杜韋志:「通常代辦的人員都會把所有資料都收齊,那我會建議一步一步來,我們先把行照給對方,等到準備要去做過戶才把所有的資料,車籍資料交給代辦人員。」


▼二手車行行銷主任杜韋志表示,要做過戶才能把所有的資料交給代辦人員。(圖/東森新聞)


每一步都得小心,甚至過戶前的試車都別鬆懈,一定要陪同在旁確保安全。


二手車行行銷主任杜韋志:「在試車的過程,我們一定要有固定的路線,一個原則是車子熄火再下車,比較以防會把車子突然開走。」


確認無誤後,交車前如果金額還沒點清別輕易答應,一定要取得至少8成款項付清才能交車,加上現今網路買賣車多,建議還是前往實體店面,如果有問題還能找到當事人,畢竟二手買賣價差大,藏的陷阱也多,買賣雙方勢必要格外「謹慎」才能避免受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