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挪台人被列中國籍要正名 提告挪威政府

中央社 2019/09/02 20: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在挪台人被列中國籍要正名 提告挪威政府

一群在挪威的台灣人不滿居留證的國籍被註記為「中國」,決定自己籌措費用控告挪威政府,他們已於8月底正式向奧斯陸地方法院提出告訴,預計明年初開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群在挪威的台灣留學生日前因不滿居留證的國籍被改成中國,在網路平台集資,準備控告挪威政府。「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發起人Joseph先前表示,在挪威讀書和工作的台灣人,從2010年開始,居留證上的國籍被改成中國,代表處向挪威政府反應卻沒有下文,讓許多台灣留學生感到憤怒,因此決定團結起來向挪威政府表達不滿態度。

 

Joseph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去年下半年在台灣發起的群眾募資獲得熱烈迴響,一共募得台幣300多萬元。最近幾個月,委任律師寄存證信函給挪威移民局和移民訴願委員會,都沒得到正面回應,上月29日,他們正式向奧斯陸地方法院提出訴訟。

 

這起訴訟原告有3人,分別是以學生身分申請工作簽證的Joseph本人、與挪威公民結婚的中華民國籍配偶、以及在挪威進行博士後研究的台灣人,被告是挪威移民局、挪威移民訴願委員會和奧斯陸地方警察局。

 

Joseph指出,去年年底公投否決以台灣為名申請參加東京奧運,曾讓推動正名的團隊感到氣餒,擔心挪威政府和法官藉口說台灣認同沒這麼強大。另一方面,Joseph認為,國際情勢對原告有利,百萬維吾爾人被關進「再教育營」和港警打壓香港示威,都給人中國肆無忌憚迫害人權的印象,挪威法官應該不至於做出對中國有利的判決。

 

按照挪威的慣例,提告3到4個月後,法院就會排定庭期,預計明年初開庭審理。Joseph表示,如果敗訴,他們將一路上訴到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讓國際看見台灣人的訴求。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