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罵「年紀輕輕就吃到那麼肥」遭提公訴

2019/09/02 16:50 字級:
讀稿

法律上罕見的案例,一名王姓網友為了幫朋友讚聲,在LINE群組聊天室辱罵對方「年紀輕輕就吃到那麼肥,真可悲」,因為涉及人身攻擊,構成公然侮辱罪嫌,遭新竹地檢署提起公訴!

YT廣告

玩手遊邊玩邊聊天,但也容易因為刺激緊張的遊戲內容,而和網友槓上,一名25歲的陳姓男子就不滿葉姓男子在虛擬空間的行徑,為了嘲笑他就把自己的暱稱改成,「葉XX真智障」,只要他一留言,聊天室就會不斷出現,葉XX真智障,陳男改暱稱來罵葉男而吃上官司,被新北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陳男要賠3千元。

 

▼陳男改暱稱罵葉男而吃上官司。(示意圖/東森新聞)

 

葉男勝訴後,在聊天打屁討論區LINE群組內,公布陳男照片以及個資,葉男的王姓朋友路過幫忙讚聲,留言說「年紀輕輕就吃到那麼肥,真可悲」,因為針對陳姓男子的體型外貌加以攻擊,被新竹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嫌提起公訴。

 

▼王男針對陳姓男子的體型外貌加以攻擊,被依公然侮辱罪嫌提起公訴。(示意圖/東森新聞)

 

律師林智群:「行為人他本身,有沒有對被害人,有主觀上的攻擊的犯意,對於一個人進行胖瘦美醜的評價,一般會被認為有特別的攻擊性。」

 

王姓男子因為在網路上,對陳姓男子的身材出現主觀攻擊性字眼,而構成公訴罪,但律師也說一般公然侮辱,會以頻率來考量,像王姓男子這樣才講一句,年紀輕輕就吃到那麼肥,就被起訴相當罕見。

 

▼在網路發言應當注意,小心惹上官司。(示意圖/東森新聞)

 

律師林智群:「如果進入法院的話,法院可能改判無罪的機會,其實是有的,有可能會認定,其實還是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

 

律師也說如果一句罵人肥就構成犯罪,法律實務上也可以就罰5天到10天拘役,得易科罰金5千到1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