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表最強怪獸五級颶風「多利安」 強襲巴哈馬釀災

2019/09/02 16:09 字級:
讀稿

今年地表最強颶風的多利安已經登陸加勒比海島國巴哈馬,颶風多利安達到最強的五級,風強雨大,移動速度又特別慢,甚至還沒登陸巴哈馬就對當地造成淹水災情,鄰近的美國佛羅里達州不敢怠慢,已經強制疏散將近15萬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強風呼嘯,還伴隨傾盆大雨,颶風多利安,在加勒比海島國巴哈馬北部島嶼登陸,多利安更被譽為今年地表最強颶風。

 

CNN主播:「颶風多利安已經成為所觀測到威力最強的颶風之一,現在來到五級,摧毀巴哈馬當地房屋。」

 

▼巴哈馬民眾為颶風來襲盡力預防。(圖/AP)

 

颶風多利安在當地時間1日凌晨,增強為極危險的5級颶風,直撲巴哈馬,侵襲當地,立刻為當地帶來災情,民眾叫苦連天。

 

巴哈馬民眾:「這是現在我的家…,水都充滿這邊,看看這是廚房。」

 

巴哈馬民眾拍下家裡的慘況,說自家的木製屋頂被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298公里的颶風,吹出一個大洞,也讓雨水不斷從上面灌進家中,可以看到巴哈馬民眾家裡地板都是雨水,強風吹的讓屋內擺設全都亂糟糟,甚至家中衣服、物品,也跟著泡在雨水中,巴哈馬不少屋頂被捲走,汽車被吹翻,電線桿倒塌,有幾百戶停電,巴哈馬總理米尼斯更發表電視談話,要求民眾撤離,因為在颶風還沒登陸前,一些地方已經出現災情。

 

▼川普取消波蘭行程,坐鎮指揮。(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巴哈馬總理米尼斯:「在一些低漥地區,你已經分不清楚哪邊是陸地街道,哪邊又是大海,而那些地方其實還不算直接被暴風衝擊。」

 

巴哈馬估計全國有7萬3000人受到風災衝擊,看到巴哈馬慘況,美國太空總署NASA更公布,從外太空上看5級颶風多利安,結構結實,風暴非常巨大,而且登陸巴哈馬後,將一路朝美國方向前進,首當其衝的美國佛羅里達州,已經強行疏散住在低窪地區將近15萬人,美國總統川普也取消原訂出訪波蘭行程,坐鎮指揮,要防堵颶風多利安的可能災害。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