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素菜行豆干含雙氧水、蛋餅皮驗出防腐劑

2019/09/02 15:12 字級:
讀稿

中秋快到了,把關食安,衛生局抽查北投市場豆干,竟驗出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衛生局追查,豆干來自新北一家豆干行,而台北市中山區也有一家早餐店的蛋餅皮驗出含有防腐劑。吃多了恐怕口腔跟身體造成傷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秋快到了,烤肉總少不了豆干這個食材,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居然發現有業者,販售摻有過氧化氫的豆干。裝在透明塑膠袋中這一袋,是衛生局在北投區,一家自強街的素菜行查到,店家供稱豆干來自新北是泰山的孫紀豆干行。

 

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我們在豆干檢驗上,有鑑識過氧化氫 它檢出是『陽性』,那原則上這個產品是可以使用過氧化氫,但是最終檢驗結果是不得檢出的。」

 

▼台北市中山區一家早餐店的蛋餅皮含有防腐劑。(圖/翻攝自 當事店家臉書)

 

衛生局科長說:「過氧化氫就是俗稱的雙氧水,儘管可以在部分食品作為殺菌用,但是最終產品不可以殘留,衛生局要求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下架同批號產品,也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追查源頭,如果查證屬實,最重可罰300萬。」

 

另一家被查到的違規的是蛋餅皮,衛生局科長表示,違規含有防腐劑,是台北市中山區一家早餐店,已經要求下架,如果店家無法提供詳細產品來源,將開罰3萬罰鍰。

 

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蛋餅皮的部分最主要是防腐劑,己二烯酸不合格部分,但其實相關的來源部分,因為店家無法提供進貨相關證明,後續就是我們直接裁罰台北市的業者。」

 

這回衛生局從中秋食材,一路查到麵包製品,以及饅頭、水餃、早餐店跟市場,就怕民眾吃下過量防腐劑或是雙氧水會傷身。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