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價飆近月新高 團膳盼營養午餐暫換冷凍蔬菜

2019/09/02 14:49 字級:
讀稿

颱風又生成,怕侵襲台灣外,也怕衝擊菜價,先前中南部蔬菜產地,遭豪雨災損後還在復耕中,導致菜價飆到近1個多月來高峰,加上這幾天開學,營養午餐需求也大,現在部分團膳業者想調整菜單,改用冷凍蔬菜,但是需要校方同意!

 

 YT廣告

 

團膳人員忙進忙出,要趕在用餐時間前,把午餐送到學校去。

 

只是每一車出去,業者心都在淌血,因爲菜價貴到翻,特別是不耐雨的葉菜類。

 

▼9月葉菜類菜價和6月比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營養午餐業者衝擊最大,正值開學季,營養午餐菜單都是1個月前就確定。

 

契約上多半都有要求,1主菜、3副菜,其中副菜一樣必須要是葉菜類,像是油菜、青江菜、小白菜,但現在幾乎2倍的價格,供應商希望學校能體諒共體時艱,暫時用冷凍蔬菜,像是用花椰菜、四季豆、豌豆、玉米、紅蘿蔔替代。

 

台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冷凍蔬菜)它的營養成分都是一樣的,因為現在冷凍的技術,它急速冷凍,其實它呈現的口感,都跟新鮮的蔬菜是一樣的。」

 

業者強調,現在冷凍蔬菜,不管是口感營養都不差,等到菜價一回穩,就會恢復常態。

 

不過還是要校方同意,喊生活難過的,當然還有在開伙的。

 

▼台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冷凍蔬菜的營養成分是一樣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菜價,9/1每公斤平均價比起上個月,不管是大白菜、空心菜、A菜、地瓜葉,都比先前翻倍漲。

 

消費者:「青菜就買高麗菜,就是比較貴啦,比以往貴的一點,高麗菜還可以啦,地瓜葉1把50幾元啊,也是一樣買啊,沒關係幾天而已。」

 

消費者都很有感,主要也是先前大雨剛過,產地復耕還沒完成,市場到貨量已經不多,偏偏適逢開學季,營養午餐開伙,需求量會再增加,短期內恐怕難回穩,如今颱風又生成,預期心理下,浮動的菜價恐怕再傷荷包。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