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劇女神地址被看光光 2招防外送員騷擾

2019/09/02 14:03 字級:
讀稿

訂外送要留意有可能個資被外洩,藝人曾莞婷和蘿莉塔後,2人都各自訂外送過,結果都被外送員在LINE群組上,公開他們的地址,外送平台回應,未來會加強宣導外送員,如果擔心個資外洩,建議最好可以只給一樓地點或者巷口住址,不要給得太詳細,多走幾步路取餐才能自保。

YT廣告


 

肚子餓了不想出門,外送平台外送員立刻送到家,但是卻有外送員把藝人地址洩漏出去。


他送完餐後,在LINE群組說,要公布女藝人訂餐地址,還要其他人猜一猜是哪一位,最後答案公布是曾莞婷。

 

▼有外送員把藝人地址洩漏出去。(示意圖/東森新聞)

 

本土劇女神曾莞婷訂外送,卻沒想到自己住址被外洩,她回應,希望加強安全控管,但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外送後個資被外洩。

 

▼曾莞婷訂外送,卻沒想到自己住址被外洩。(圖/翻攝自臉書曾莞婷

 

女藝人蘿莉塔也用外送平台訂餐,送餐過程沒問題,但事後卻有粉絲截圖給她,才發現當時幫她送餐的外送員,在將近500人的外送工作群組內,不但點出蘿莉塔的家在台北大安區,還公開完整住家地址,更誇張的是還笑她可憐在家沒通告,讓她氣的提告。


記者:「已經交由律師處理,本人不再對外回應。」

 

▼蘿莉塔個資也被外洩。(圖/翻攝自臉書蘿莉塔

 

翻開2大外送平台機制,Uber Eats,外送員只能透過APP,而且是一次性撥打,所以不會拿到客戶電話,至於foodpanda,外送員就能拿到點餐者的電話,Uber Eats只能用信用卡,所以有民眾會擔心卡片個資外流,而foodpanda就能選擇用現金付,但叫外送地址都會被公開這樣才能送。


該如何防堵,平台都說會加強宣導外送員要保護用戶個資,一旦發現有重大違反事宜就會將外送員停權,用戶如果真的想自保,也可以只給大略地址,不要太詳細,甚至只給巷口地點再去取餐,就能避免個資全都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 / 像蘋果的充電線 一插駭客就能偷你資料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