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變型保單5度調降利率! 266張保單受影響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2 13: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利變型保單5度調降利率! 266張保單受影響

利變型保單是利率變動型的保險,主要分為年金型和壽險型兩種類別,而利變型保單同樣有保單的預定利率,差別在於多了一個「宣告利率」,一般以增值回饋金稱之。

 

▼示意圖 購買保單要特別注意預定利率和宣告利率的差別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https://img-fnc.ebc.net.tw/EbcFnc/news/images/97589/2019/09/02/1567431841_15071.jpg

宣告利率是根據當時市場利率標準訂定的,因為市場會隨時變動,因此宣告利率也會隨著市場波動而調升或調降。

 

舉例來說,假設保戶今年初買了一張100萬元宣告利率為4%的美元利變型保單,在宣告利率調降成3.2%後,原先能得到的增值回饋金就會縮水約8000元。

 

最近市場上美國聯準會降息、美債殖利率倒掛、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因此壽險公司的利變保單也紛紛決定調降宣告利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呼籲,消費者應仔細評估自身需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https://img-fnc.ebc.net.tw/EbcFnc/news/images/97589/2019/09/02/1567431755_48428.jpg

根據統計國泰、富邦和全球人壽9月共有266張保單商品調降宣告利率。保戶要特別注意,不宜僅僅以宣告利率的高低作購買保險的考量,應評估自身的需求,挑選出符合自己的保單,才不會因為不適合而提前解約,反而得不償失。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