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蝸居7坪鐵皮屋!樹下苦讀只想要書桌 她圓夢了…

2019/09/02 09: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蝸居7坪鐵皮屋!樹下苦讀只想要書桌 她圓夢了…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嘉義縣鹿草鄉一名黃姓女學生,因為家境不優渥,她靠著每天在樹下苦讀,成功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想要一張書桌。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日晚間表示,他知情後已請人替黃同學買了書桌,並派人前往了解狀況,鼓勵黃同學未來繼續努力,實現人生願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5歲黃同學一家人住在7坪大的鐵皮屋生活。(圖/東森新聞)

 

年僅15歲的黃同學和媽媽、弟弟,一家3口居住在只有7坪大的狹窄鐵皮屋,屋內只擺放簡單的衣櫃、電視、電扇,晚上弟弟睡在小小的床舖,她與母親則拿個枕頭打地舖。適逢夏天,不僅酷暑難耐,下雨時還會有漏水問題,黃媽媽還得用樹下的遮雨棚,當作露天廚房,一家3口就在樹旁的廢棄床墊用餐。儘管生活如此艱辛,但對她們而言卻是最溫暖的家。

 

 

▼黃媽媽感慨地透露目前最大心願。(圖/東森新聞)

 

在10多年前,嫁到嘉義的越南新住民黃媽媽,與丈夫生下一雙兒女。但多年前丈夫與世長辭,讓她不得不扛起生活重擔,靠著每個月1萬多元的零工收入,養活一家3口。

 

黃媽媽對於無法給姊弟倆更好的生活環境,感到相當內疚。她表示「孩子們都慢慢長大、進入青春期,會想要自己的房間,但我只能跟孩子們說,媽媽再努力,再找個房子給你們搬出去。」

 

▼黃同學受訪時表示,自己最想要的是一張能讓她專心讀書的書桌。(圖/東森新聞)

 

雖然家裡經濟條件不優渥,但黃同學把下棋的小方桌當書桌、綠色的吊床當作椅子,化阻礙為進步的動力,她每天坐在樹下認真念書,且從來不補習,憑著專注的拚勁考上嘉義女中。

 

黃同學受訪時靦腆表示,目前最想要的就是一張能讓她安心讀書的書桌,並吐露未來的人生目標「以後想要當律師,替媽媽分擔家計、買個大房子給她住」。

 

▼潘文忠在臉書表示,已派人前往黃同學家中了解情況,並給予協助。(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消息曝光後,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看到一則令人不捨的新聞,黃同學儘管環境不優渥,但仍憑著毅力與努力,今年順利進入嘉義女中就讀。」

 

他立即請人替黃同學購置一張新書桌,並前往孩子家中了解狀況,給予必要協助。除了整合相關團體及社會資源外,學校也將提供獎學金與免費三餐,希望這些來自台灣社會的溫暖與愛,能支持孩子更勇敢地繼續前進。

 

最後,潘文忠鼓勵黃同學「你在逆境中仍奮力不懈的精神,真的給我們許多感動與激勵,希望這張書桌與社會給予你的祝福能陪著妳,一步步實現人生的願望」。

 

▼潘文忠在臉書發文,溫情鼓勵黃同學繼續努力讀書。(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8旬阿公考醫科…ABC重頭學 1年半圓夢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