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最黑暗日!反送中燒雜物 港警、水砲車清場

2019/09/02 08:31 字級:
讀稿
港最黑暗日!反送中燒雜物 港警、水砲車清場

香港街頭再度發生激烈警民對峙!31日下午,港民自主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由於未獲得港警批准,警方傍晚開始清場,大批鎮暴警察、速龍小隊跟水砲車出動,並首度使用藍色水柱驅散,催淚彈和海綿彈齊發;示威民眾也不甘示弱,丟擲汽油彈、燃燒雜物回擊,場面極度混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香港立法會大樓外 ,示威民眾不斷投擲汽油彈,冒出一陣又一陣的火花,港警派出水砲車驅離,更首度使用添加藍色顏料的水柱,試圖在示威者上做記號。

 

▼港警派出水砲車驅離。(圖/AP)

 

這場衝突源頭,是在31日原訂民陣將舉辦大遊行申請未過,再加上多名異議人士遭到逮捕,港民自主發起的「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到了下午5點半,警方開始清場。

 

港警先是在干諾道,連續發射施放催淚彈、海綿彈跟橡膠彈,沒想到示威群眾非但不退還丟擲磚塊回擊,有抗議民眾堆起雜物引火,還有人持續丟汽油彈,有人遭警棍擊中頭部血流如柱。

 

到了晚間,示威者更在軒尼詩道焚燒物品,熊熊大火直燒天際,濃濃黑煙不斷往上冒,似乎象徵港民的怒火已經燃到最高點。

 

▼示威者焚燒物品。(圖/AP)

 

隨後大批防暴警察、速龍小隊到場,一路發射胡椒彈與催淚彈,再次出動水砲車清場,整個晚上,警員一共開了兩槍實彈。

 

▼大批防暴警察、速龍小隊到場。(圖/AP)

 

香港有線新聞:「防暴警察再次回到彌敦道,向聚集的人推進,約凌晨4點,人群向旺角散去。」

 

警民對峙持續到快清晨才結束,在8月最後一天,香港街頭仍然不平靜。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