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月VS13月之爭! 川菜館、手搖飲爭商標權

2019/09/01 11:17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東區有一家飲料店,店名叫做「13月」,整片清水模牆成為網美打卡聖地,但最近卻被 200公尺外的 12月川菜館指控商標侵權,13月飲料店強調,他們是以「偷一點時間」作為創意發想,跟川菜館用傳統曆法取名完全不同。不過十二月說,兩店的距離太近,客人不斷上門詢問,確實造成他們 營運困擾。

 

 YT廣告

 

美麗的清水模牆是網美們的打卡聖地,這間13月飲料店才剛闖出名號,卻被一家十二月川菜館指控侵權。

 

遭控侵權十三月負責人:「因為他們叫十二月,我們叫十三月,他們(十二月)覺得,我們(十三月)的存在,會讓其他消費者以為我們也是他們的餐廳,分支(出來)的飲料店。

 

▼兩間店的距離不到200公尺。(圖/東森新聞)

 

老闆好無奈,來來回回和對方用答辯書溝通好多次,甚至還當面對質調解,也一再強調,自家品牌十三月和十二月川菜館創意發想完全不同。

 

遭控侵權十三月負責人:「我們創意理念就是,因為十三月是不存在的月份,我們希望來我們店裡的人,有一點『偷一點時間』的概念,然後有一個愜意的感覺,然後他們十二月的話,可能就是單純按照傳統,一到十二月的感覺。」

 

名稱不同,LOGO也完全不同,商標局認為13月沒有侵權嫌疑,讓十二月川菜館不滿,不排除提告。

 

十二月員工:「客人可能會不知道,有的人會以為,那(十三月)也是我們的品牌之一。」

 

▼兩店販賣品項都有外帶飲料,可能成為商標之爭的主因。(圖/東森新聞)

 

13月是手搖飲,12月是川菜館,但販賣品項都有外帶飲料,加上兩店距離不到200公尺,位在同個東區商圈,也可能成為商標之爭的主因。

 

不少人都有創業夢,希望能擁有自己一家店,但律師提醒取名得做足功課。

 

律師李孟軒:「商標局會從整體來做觀察,從讀音、外觀以及形狀,還有概念,都有可能做為一個,綜合評估的判斷內容。」

 

12月川菜館開業3年多,同商圈來了間13月飲料店,雖然商標局認為13月沒有侵權,但月份之爭,只怕短時間不會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