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扇貝游泳速度嚇死人!萬人看傻:奔跑的假牙

2019/08/31 20: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扇貝游泳速度嚇死人!萬人看傻:奔跑的假牙

近日網上相當多有關動物真相的討論,像是企鵝其實脖子很長、松鼠舌頭真相等等,近日就有潛水員在海中拍到神奇的一幕,一個扇貝以驚人的速度在海底移動,並將影片上傳,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潛水員凱西(Jules Casey)日前到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潛水,竟發現一個迅速移動的扇貝,她隨即用身上攜帶的GoPro拍下,凱西也笑說,自己看過扇貝好幾次,但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移動,「牠通常呈現緊閉殼的狀態,我不知道扇貝居然會這樣游泳,真的很有趣」

 

▼凱西拍到扇貝移動畫面,相當神奇。(圖/每日郵報)

 

凱西拍到的畫面中,扇貝原本靜靜呆在海底,蚌殼微開看似正在放鬆休息,結果下一秒就非常快速的動了起來,一瞬間跑到很遠的地方。對此有就有網友笑說「牠移動時,看起來像會跑的假牙」、「我還以為扇貝不會動」。

 

▼就有人笑說看起來很像會跑的假牙。(圖/每日郵報)

 

而到底扇貝是怎麼移動的,其實是牠身體有個類似閥門的系統,控制外殼打開和關閉、吸水或排水,因此可在海底快速移動。此外也有人相當好奇,牠們怎麼知道何時要閉上殼?」,對此潛水員凱西回答是因為「扇貝有眼睛」,而牠們的殼也比一般的牡蠣和蛤等軟體動物的殼厚,來避免遭掠食者傷害。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亞馬遜雨林野火燒不盡 復原可能耗時幾百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