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捷運站旁違規攤位 業者曝冒險原因

2019/08/31 19:48 字級:
讀稿

捷運站周邊時常有不少攤販,看準捷運進出人潮多而有聚集違規擺放情形。業者私下透露,其實也不想這樣冒險擺攤,前不久才被取締,每張罰單就要1千2百元。實在是因為周邊店租太貴,才會鋌而走險違規擺攤。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東區捷運站出口擺滿攤販。(圖/東森新聞)


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攤販直接就在這裡做起生意來,飯糰雞蛋糕都有,每天都會來這邊擺攤,攤販業者說,因為店面租金實在太高租不起,才會冒險違規在捷運站前面擺起小攤位。

 

捷運站周邊攤商表示,前天被開一張紅單1千2,跑的動就推走,跑不動就被他抓,不然怎麼辦,租金這麼貴租不起,這邊一間都10幾萬。

 

來到東區商圈,還不到人潮最多的晚上時間,放眼望去,短短距離就有三個攤位聚集,因為地理位置好人潮多,來挑選的客人也是沒有停止過。


▼牆上貼著公告,卻還是止不住違規擺攤的情形。(圖/東森新聞)


牆上明白貼出公告,人行通道禁止攤販占用營業,卻還是止不住違規擺攤的情形。

 

民眾表示,攤販躲取締的時候是有一點危險,因為通常都是滿慌張的,剛剛還有看到一組是在收的老闆,就是衣服也掉落在地上,然後就有民眾幫忙撿。

 

民眾說,習慣了,很常在外面都有,就覺得沒什麼,覺得還好。


▼攤販表示,罰金跟租金比起來,只繳得起罰金。(圖/東森新聞)


民眾對於捷運站前違規擺攤,都說早就見怪不怪,雖然罰單一張1200元,但比起周邊店面租金高,擺攤省了一筆店租,另外擺在捷運站前,出站人多 就有機會賺的多,難怪攤商冒著被開罰單的風險,還是定時出沒做生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