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吸電子菸1年!18歲男肺部破洞 崩潰險死

2019/08/31 16: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吸電子菸1年!18歲男肺部破洞 崩潰險死

除了傳統的紙菸以外,近年來吸食電子菸(vape)的人口快速成長,其中年輕族群居多,很多人認為電子菸很「健康」,可以幫助你「戒菸」,但是美國近兩個月傳出近200件疑似電子菸的嚴重肺病,其中一人死亡。

 

YT廣告

據《華盛頓郵報》8月23日的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全美22個州發現193例可能與電子菸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其中一名病人身亡。CDC表示正在對相關病例進行調查,但尚未確定這些病例確實為電子菸所致。

 

▼電子菸樣式十分多樣,吸引大量年輕族群。(圖/Pixabay)

 

目前並無證據證明以上193例都與電子菸有關,而且電子菸不像傳統香菸有添加焦油,但根據衛生福利部報告,電子菸確實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例如具成癮性的尼古丁、一級致癌物甲醛等等。猶他州肺部重症醫師哈里斯(Dixie Harris)表示,「你不曉得吸氣的時候往肺裡加了什麼,據說這(電子菸)是安全的,但你怎麼知道呢?對我來說這還是件非常危險的事。」
 

佛州18歲大學生阿米拉達(Chance Ammirata),他吸食電子菸廠商Juul產品長達一年,他8月身體左側感到十分疼痛,就醫後發現肺部破洞導致塌陷,而且也出現一點一點的黑色斑點,醫師懷疑是因為吸電子菸造成的。

 

阿米拉達手術後幸運撿回一條命,但未來將不能從事戶外或潛水運動,他也將經歷及病情放在網路上分享,希望可以以此做為借鏡,讓大眾知道電子菸是存在著危險性的。

 

除了吸入肺中的有害物質,電子菸也有爆炸的危險,今年一月,美國德州有一名24歲男子在使用電子菸時,疑似電池故障,電子菸直接在臉上爆炸,臉部嚴重灼傷,碎片劃破頸動脈,最終送醫不治。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