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師罹癌…沒人敢動刀 他一招自救保命

2019/08/31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工程師罹癌…沒人敢動刀 他一招自救保命

聰明的腦袋竟然救了自己一命!中國大陸一名32歲消防工程師小姜,因為胰臟的腫瘤到處求醫,但因為手術難度太高,沒有醫生願意替他動刀,腫瘤也隨著時間,慢慢變為惡性,所幸小姜透過多年來工作培養的「工程師思維」,順利找到願意做手術的醫生。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小姜2015年因痔瘡就醫,順便做了身體檢查,意外發現胰臟有顆5公分大的腫瘤,所幸是良性的,後來小姜到湖南的醫院接受手術,醫生切開腹部,做了詳細檢查,才發現腫瘤重要的血管完全包住,切除腫瘤可能會引發大出血,因此不敢繼續完成手術。

 

▼小姜做了身體檢查,意外發現胰臟有顆5公分大的腫瘤。(示意圖/pixabay)

 

小姜無奈轉到其他醫院,卻都得到「手術風險太高」的回覆,腫瘤也就這樣拖著,直到今(2019)年4月回診,小姜的腫瘤已經長到7公分大,還轉為惡性,當時湖南一名醫生建議,他要到上海參加胰臟癌的國際學術會議,可以幫他介紹其他專科名醫。

 

▼洪德飛教授的老師彭淑牖教授也獲得滿場掌聲。(圖/翻攝自微博)

 

終於看到一絲希望,小姜用理工科的腦袋思考,「這樣的學術大會,水準最高的專家肯定在裡面,我就找那個發言時,鼓掌最多的人,一定是大咖!」他也發現全場掌聲數最高的,是浙江大學附屬邵逸夫醫院普外科的洪德飛教授,和他的86歲老師彭淑牖教授。

 

▼全場掌聲數最高的,是浙江大學附屬邵逸夫醫院普外科的洪德飛教授。(圖/翻攝自微博)

 

等到學術會議結束,小姜立刻找上他們,2名教授也爽快同意幫忙動手術,洪德飛還使用自創的手術方式替他動刀,最後終於安全切除腫瘤,小姜事後開心地說,「沒想到手術這麼成功,我第2天就吃稀飯了」,休養一周就順利出院,他的機智也救了自己一命。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弟脖繫繩搭電梯 門關遭吊起!冷靜姊10秒搶命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