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白色恐怖! 黃之鋒、陳浩天等社運人士被捕

2019/08/31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白色恐怖! 黃之鋒、陳浩天等社運人士被捕

針對遍地開花的反送中運動,香港政府態度越來越強硬。從29號晚間到30號,一天之內逮捕四人,分別是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和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各界人士不滿,認為是北京當局的陰謀。下午黃之鋒和周庭,已經以一萬港幣保釋,並且要遵守宵禁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反送中運動持近三個月,香港瀰漫不尋常氣氛,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30號一早 ,在海怡半島地鐵站被捕,共涉嫌三項罪名,包含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和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等。

 

6月21號,黃之鋒涉嫌煽動群眾包圍警署,當時和他一起現身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30號上午也在住家被捕,共涉嫌兩項罪名。

 

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2017):「香港人的選擇,只有兩個選擇,就是獨立,跟成為一個中國的城市。」

 

▼從29號晚間到30號,港警一天之內逮捕四人。(圖/東森新聞)

 

被北京當局視為港獨份子,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29號晚上,機場出境前被捕,原因是721光復上水活動,涉嫌參與暴動、襲警 。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不要再用拘捕和白色恐怖的手法,來處理這次的示威。」

 

港府態度強硬,外界認為北京當局背後撐腰,根本就是白色恐怖,不只如此,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在多次抗議活動中到場關切,曾經因身穿反光背心,被親陸媒體報導 假扮記者,30號上午他同樣在住家樓下被捕,原因不明,一天之內,政界四人被逮捕,黃之鋒在香港南區被抓,周庭在新界地區,陳浩天在赤鱲角機場,許銳宇則是在九龍東南,港警全面掃蕩異議人士,黃之鋒、周庭一萬港幣保釋,須遵守宵禁令。

 

不過黃之鋒和周庭,30號下午以1萬港幣保釋,但每周必須到警署報到兩次,並遵守宵禁令。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無奈地只有取消,明天的遊行和集會。」

 

民陣原定831遊行,因港府不同意取消,而武警部隊在深圳演練防爆科目,首度動用水炮車,似乎暗示,香港抗議民眾 不要輕舉妄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