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跑變落跑!欠7廠商500萬 負責人獲不起訴

2019/08/31 10:25 字級:
讀稿

專辦路跑活動的博聯行銷公司「玩轉大地」,去年9月無預警倒閉,上千位跑者付了報名費,活動被取消還無法退費,另外葉姓負責人還積欠7家合作廠商,5百多萬元的貨款,事後負責人避不見面,合作廠商提出詐欺告訴,但台北地檢署認為積欠貨款屬於民事糾紛,不起訴葉姓負責人。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廣告中,女跑者在台中藍色公路跑步,山海美景盡收眼底,完賽後的立體獎牌超精美,去年這場路跑活動吸引上千位民眾報名,繳交一、兩千元,卻在路跑前夕收到簡訊通知,活動因為颱風取消,廠商還在臉書公告,有積欠廠商費用,可能不會經營,活動無限期延長。

 

路跑報名者周先生(2018.09.29):「台灣這個系列的是9場,跑了6場還有3場還沒跑,第一次這麼快速就報到,這個1號的獎牌,但是現在像是最大的笑話,怎麼說,第一個被騙的啊。」

 

路跑報名者柳先生(2018.09.29):「非常要不得啦,這簡直就跟詐騙,差不了多少嘛。」

 

▼廠商因颱風取消路跑,但沒有退費給報名者。(圖/東森新聞)

 

不只民眾氣呼呼被騙了,就連長期合作的廠商也遭殃,有7家分別經營獎牌製作、舞台搭建、保全交通接送的公司,在博聯倒閉後,總共有500多萬元的貨款拿不回來,因此對葉姓負責人提出告訴。

 

路跑報名者柳先生(2018.09.29):「應該大部分人都是看到,它的立體獎牌設計的很漂亮。」

 

路跑報名者沈老師(2018.09.29):「我們還有學生已經坐在車子上了,才接到簡訊,所以當然就大家都會覺得很惋惜。」

 

路跑報名者巫先生(2018.09.29):「是後來有人去看總部,已經人去樓空了。」

 

台北總部關門歇業找不到人,後來葉姓負責人到案,坦承有欠貨款,但是因為商品有瑕疵才沒給付,再加上2017年下半年開始,公司不斷虧損又遭到強制執行,才會無法給付貨款,法官認為7家廠商部分屬於民事糾紛,負責人沒有詐欺犯意,宣告不起訴,但參加路跑民眾提告的部分,仍由檢察官積極偵辦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