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警逮捕黃之鋒等人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2019/08/31 10: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警逮捕黃之鋒等人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香港警方展開大逮捕,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都被移送法辦,引發國際震撼,許多國際媒體紛紛關注,事實上,德通社就說,反送中運動並沒有中央指揮組織,黃之鋒也並非決策者,逮捕他只是因為他國際知名度高,而彭博新聞則說,這樣的舉動只會激怒更多香港人走上街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警方連續逮捕多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還有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路透社就統計,從6月爆發示威遊行後,香港警方已逮捕將近900人之多,在周末可能舉行大規模集會,警方突然進行逮捕行動,而當中最受國際熟知的,就是雨傘運動的看板人物黃之鋒。

 

CNN記者:「這不是他第一次被逮,他過去就曾被逮捕,這已經是第五次了,他之前坐牢,六月才剛剛獲釋,他也參與2014年的泛民主運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遭到港警拘捕。(圖/東森新聞)

 

德通社報導,反送中運動和過去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任何中央指揮組織,而是靠社群網站上的群體意識決策,被捕的黃之鋒等人並非指揮決策者,但這3人卻是最知名香港社運人士,而CNN也說,擔心大規模逮捕,也是反送中沒有領導人的重要原因。

 

CNN記者:「這就是為什麼這次他們要無指揮運動,因為沒有領導者,沒有上面的領導人就不會被逮捕,警方或當局就無法因此阻礙運動,這次的反送中有很多團體參與,不止只有單一的團體號召。」

 

民眾就是自己的領袖,將運動的權力分散,卻依然還是被針對,BBC說,外界憂心中國可能派軍隊鎮壓香港示威,星期四的駐港解放軍輪替,讓此憂慮再度升高。

 

彭博社記者史蒂芬英格爾:「這樣的逮捕和警方禁止明天的示威活動,可能引爆更大的怒氣,以過去來說,如果有些示威被禁止,抗議者更是四處蜂擁而出,有更多人會現身參與。」

 

還有參與示威運動的學生向法新社表示,港警逮捕黃之鋒等人,不會讓港人退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