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黃之鋒等7人遭逮捕 總統:鎮壓非解決方法

2019/08/30 20:41 字級:
讀稿

今天上午7名香港民運人士陸續遭到逮捕,總統蔡英文呼籲香港政府,逮捕以及鎮壓並並非最好方式,應該跟人民好好對話,回應訴求。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日以鳳凰與雞做比喻,惹出失言風波,蔡總統呼籲全台一起努力來破除歧視想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總統彎下腰問候,年僅7歲今年貢獻獎年紀最小得主向杰恩,九三軍人前夕,蔡總統親自頒獎表揚,國軍楷模以及敬軍模範。

 

▼九三軍人前夕,蔡總統親自頒獎表揚。(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我們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我們堅守不退,有無比堅定的信念。」

 

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主權寸步不讓,就在香港民運人士接連遭到逮捕後,總統也向北京喊話,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最好方法。

 

▼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左)和周庭(右)等7人接連遭捕。(圖/AP)

 

總統蔡英文:「逮捕或是鎮壓的方式,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真正要做的是,跟人民好好對話,而且能夠對人民的期待,也要有所回應。」

 

香港局勢緊張,台灣大選局面一樣緊繃,藍綠交鋒砲火四射,前一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失言以鳳凰跟雞來比喻勞動人才,總統呼籲韓市長要改變觀念。

 

▼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直播失言。(圖/翻攝自臉書 韓國瑜

 

總統蔡英文:「我想我們全台灣,大家都一起來努力,來破除這種不好的歧視的想法。」

 

記者:「韓市長說會卡愛情摩天輪,狀況發生你怎麼看?」

 

總統蔡英文:「只要是對於地方好的事情、好的計畫,我們都會支持,沒有所謂卡或不卡的問題。」

 

蔡總統表示力挺高雄市政,但對韓朱配以及郭台銘參選,小英定調不捲入國民黨家務事,藉著對香港事件表達關心,將總統大選戰場,拉到蔡總統擅長的外交領域,替自己連任爭取加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